為了讓上字幕的速度變快,於是找到了SrtEdit這套軟體,它可以在聽打完逐字稿後,將逐字稿匯入軟體中,然後撥放影片,快速的設定字幕的顯示與消隱的時間點。

只是最近在操作時遇到一個問題,就是當我在使用大約十分鐘的片長時,輸出的srt檔匯入PR時,字幕的順序都會亂掉,甚至我用SrtEdit的按時間軸排序時也是會字幕順序亂跳。

《按時間軸排序》

1

後來我很有耐心的從頭開始看時間軸上,每個字幕的顯示與消隱的時間點,就被我看到了好幾個字幕的顯示時間點是00:00:00,原來這個問題是因為我再撥放影音以及用F8與F9設定顯示與消隱時間點時,因為少按了F8設定顯示時間點,然後就按了F9設定消隱時間點,所以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。

《字幕的顯示時間點是00:00:00》

2

也因為這樣,難怪在按時間軸排序時會字幕順序亂跳。

後來趕緊的修正這個問題,重新設定顯示的時間點後,輸出的SRT檔就沒有問題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SrtEdit SRT 字幕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江旻駿 的頭像
    江旻駿

    旻駿攝攝的空間

    江旻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